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能源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9:34 作者:路静 付兰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乌海能源公司顺应煤炭产业发展趋势,按照“总体规划、一企一策,分步实施、重点推进”原则,着手推动智能化矿山建设,并确定了“减人、增效、保安”的建设方向。近年来,该公司各属厂矿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进入智能化矿山建设实施落地阶段,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黄白茨煤矿自主研发智能化薄煤层+沿空留巷工作面开采技术;老石旦煤矿自主研发基于音视频多参数融合智能放顶煤工作面的智能采煤核心技术;利民煤矿、五虎山煤矿、公乌素煤矿完成成套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薄煤层半煤岩巷快速掘进和中厚煤层掘锚机快速掘进分别在黄白茨煤矿和利民煤矿投运,有效解决了矿井采掘接续难题;骆驼山洗煤厂完成智能化选煤过程冗余控制系统平台验收,智能洗选项目已建设完成,进入数据积累和机器学习阶段;乌海地区首套智能矸选系统(TDS)在公乌素煤矿顺利投入运行。

  截至今年10月底,该公司所属各矿井已建成综合一体化生产监控平台,接入主运输、主通风、局部通风、主排水、供电、压风、注氮等智能监控系统,融合视频管理平台、智能通风、灾害预警、透明地质、安全监测等系统数据,实现固定岗位可视化远程集中操控。

  在智能化矿山建设推进过程中,该公司职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认真学习先进理念,钻研前沿工艺技术,锤炼智能应用技能,涌现出一批智能化矿山建设专家型人才,在各自的工作领域有力推动着智能化矿山建设深入发展。今年以来,公司职工范忠明、苗继军相继入选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煤矿智能化专家库,成为智能化矿山建设人才的优秀代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