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春节临近家政忙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0:34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春走基层

  过年之前对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以洁净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是大多数家庭的习俗。距牛年春节还有半个月,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家政市场了解到,近期预约家政服务的市民不断增多。

  1月19日,我市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员工,早上8点就来到海区恒信花园客户家中忙碌起来,擦玻璃、瓷砖,保养皮具、清洗热水器……

  “我家住三楼,自己擦玻璃不太方便,所以每年都会找家政公司。我今年还预约了整屋清洁服务,让他们来帮我清理油烟机、热水器等一些很难清理的物件,他们有专业设备,清理起来又快又干净。”市民李女士说。

  担心年底家政服务人员不好找,李女士提前一周就打电话进行了预约。她说:“年底,家政公司特别忙,往年我仅预约擦玻璃就得提前几天打电话,今年做整屋清洁,电话打得就更早了,希望能早点排到我家。”

  一家政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整屋清洁的费用在1800元左右,目前已有100多户预定,擦玻璃的价格在150元到250元不等,他们每天至少接三四个预约电话。“现在预约擦玻璃都要提前两三天,我们根据先后顺序一户户上门服务。”该家政公司负责人赵海秀说。

  提供家政服务的不少,但质量和水平良莠不齐,这导致一部分想预订家政服务的居民望而却步。市民白先生说:“我以前经常找家政擦玻璃,但是我觉得他们干活敷衍,要是盯不住,还有漏擦的情况。而且一些家政公司正不正规也不知道。所以这些年,我都是自己擦。”

  据了解,2020年,商务部推出了一款名为“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手机软件,我市部分家政公司已经录入。通过这款软件可以查询各家政公司以及公司人员的信用情况,在防疫形势严峻的当下,还可以查询这些家政人员的健康信息、行程等。市民通过手机应用市场就可以下载这款软件。

  “这款软件能够让市民了解家政公司的信用情况,更放心地选择心仪的家政公司。”海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成喆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