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居民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2-08 09:34:41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春走基层

  春节将至,作为基层群众的“守护者”,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骆燚和很多街道社区的工作者一样,仍然奔赴在基层一线。为让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骆燚把更多工作时间“沉”在一个个住宅小区和街坊里,了解情况、排查隐患、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她经常说:“我愿意做街道社区的‘一根针’,一头牵着街道社区工作所肩负的责任,一头牵着群众的所忧所盼。”

  一大早,骆燚一来到单位就和同事商量起春节值班的相关事宜,她仍然和往年一样,值大年初一的第一个班。

  稍后,骆燚又来到居民区入户摸排。“马上就过春节了,先送一副春联,这是咱们社区书法家手写的……”骆燚服务的林荫街道办事处居民大多来自采煤沉陷区、库区淹没区、矿区搬迁区,有部分贫困户。每到一个贫困户家庭,骆燚都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她明白,基层工作者是联通党与人民的桥梁。

  林荫街道办事处困难群众张军说:“我妈得这个病,没少找骆主任,每次骆主任都给解决得挺好,家人心里感觉挺暖的。逢年过节她来家里看望老人,我心里非常感激。她对待居民一直都是有求必应,只要是她能办到的,都会尽力帮助。”

  街道办事处的工作琐碎、繁杂。日常工作中,骆燚每天都要接待居民来访,巡查辖区环境、基础设施状况等。就在入户间隙,细心的骆燚发现,由于消杀不规范,楼道结了一层薄冰,她守在楼道口,第一时间与物业经理进行沟通,直到问题解决。

  骆燚说:“年底需要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临时救助,还有走访慰问,我们会比平时更忙一些。我们这片儿贫困人口不少,就是要保证每户居民都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平时走到小区里,看看小区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有了问题及时向物业公司反馈。”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从社区到街道,骆燚从事基层工作已有13年,她始终坚持沉下心、俯下身,踏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身边的“贴心人”。

  林荫街道办事处海馨社区副主任王鲜说:“以前我们在滨水社区就是同事,刚工作时,一看骆燚就是个‘小孩儿’,没想到工作中特‘较真儿’,居民只要反映一件事情,她就会一直跟进,在最大能力范围内解决到完美。我现在感觉她比过去更‘较真儿’,她有一句话常挂在口边,‘老百姓的事儿就是咱家的事儿,就是咱们自己的事儿’。”

  多年来,骆燚用忠诚与热血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青春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她先后被授予“乌海市学雷锋标兵”“乌海市三八红旗手”“乌海身边好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到了街道以后,还是干民生这块的工作,我会一如既往地去入户、去走访。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让我很快适应现在的工作,同时和居民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骆燚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