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将光明带给更多人 ——记自治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先进个人折蓉平
发布时间:2021-02-20 10:01:50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大爷你现在眼睛怎么样?术后有啥问题没?”

  “做完手术后我的眼睛一直挺好,现在看电视都不用戴眼镜了。”

  ……

  2020年12月31日一大早,折蓉平来到白内障手术患者陈志新家中回访,她详细地询问了陈志新的身体状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并做了记录。随后,折蓉平带着陈志新到乌达区人民医院复查了眼睛。整个过程,折蓉平都细心照顾,全程陪护。

  2014年,陈志新的眼睛出现模糊、看不清的症状。后来,他得知“光明行”公益活动可以免费为他治疗眼睛后,先后于2015年和2016年做了眼部手术,成为我市第一批“光明行”公益活动的受益者。术后,他的视力逐渐恢复。他说:“我能重新看清楚东西,最想感谢的人就是折蓉平。”

  “从筛查到手术,整个过程折蓉平都陪着我,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她是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陈志新一边回忆一边说,“折蓉平和我的女儿一样大,照顾我也像女儿那样精心。”

  折蓉平于2010年调入乌达区红十字会工作。10年间,折蓉平积极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思想端正,严于律己,在业务上不断追求创新和进步。今年,折蓉平荣获自治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内蒙古“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由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和老牛基金会共同发起,2015年至2017年,首期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圆满结束,累计为自治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15840例,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造福一方”的社会效果,在助力自治区精准脱贫、构建健康内蒙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自2015年启动“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以来,折蓉平就开始全面负责乌达区的这项工作。在这5年间,折蓉平的足迹遍布乌达区的每一个街道、社区,熟悉每一名白内障患者的情况,从前期走访,到进行手术,再到术后回访,她都尽心尽力,竭尽所能。同事们都说,折蓉平把患者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一名患白内障的独居老人行动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折蓉平立即前往老人家中,在老人术前筛查及手术的整个过程中她都陪护着。“去医院的路上,老人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让我感受到服务群众真是一件既快乐又光荣的事。”折蓉平说,“那天进手术室前,老人握着我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我在手术室外等了很久都不见出来,也不由地担心起来。还好最后手术很成功,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每次患者做完手术,折蓉平都会通过电话或入户的形式跟踪回访,了解患者的恢复情况。为了及时向医生反馈患者术后情况,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治疗,不出现后遗症,她经常加班加点入户到晚上。

  折蓉平一直用热爱、担当、奉献坚守在岗位上。她说:“我喜欢这份工作,这份工作让我心中充满爱。帮助他们尽早康复,努力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