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春运有我 通勤路上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2-22 10:42:02 作者:路静 文/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姜建东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新春走基层

  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明媚的春日暖阳下,市公交公司六分公司通勤车驾驶员姜建东已顺利完成早班通勤运输任务,驾驶纯电动通勤车返回海勃湾区综合能源加注站,开始对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和细致的保洁工作。

  “这是公交公司新买的纯电动通勤车。车交到咱手上,咱就得把车保养好,把乘车环境维护好,尤其是过年期间,一定要做好车辆消毒和保洁工作,让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们上下班有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姜建东一边擦洗车身一边说。

  姜建东和其他两名驾驶员共同负责乌海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20多名职工的客运工作,3个班3条线路,每天至少两趟往返于海勃湾城区和千里山工业园区,每三天排一个夜班,接送倒班制职工,收车回家已是晚上10点多。但无论收车有多晚,第二天早晨,他仍然按照惯例提前20分钟于6:40准时到岗,检查车辆外观、车灯、制动等车况,确保车况良好后在7点准时发车,到城区各乘车点接上班的职工。

  春节与春运相伴,过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宴请增多,但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客运任务,姜建东除了坚决不饮酒外,还主动回避了多场聚会,把休闲娱乐时间全部用于休息,确保不疲劳驾驶。“精神头足,才能不出事故。一旦握了方向盘,就要对车辆和乘客负全责。”姜建东说。

  姜建东曾经是一名货运车辆驾驶员,常年往返于多个城市之间,跑长途货运。到市公交公司六分公司做了通勤车驾驶员后,他感受到了新的挑战。过去开货车,每天跑高速,送的是货。现在开通勤车,每天往返城区和工业园区,拉的是人。通勤车的运行时间又刚好赶上出行早高峰和晚高峰,一路上行人多、车辆多,还要特别警惕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安全责任的担子一下子重了许多。

  “开车是个考验耐心和细心的活儿,坚决不能开斗气车,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好好开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我们开车的人最大愿望就是一路平安。”姜建东说。

  姜建东说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赶上了我市公共交通改革发展的好时候。去年7月,我市首批20辆纯电动通勤车逐步投入“定制公交(厂矿通勤车)”各线路运营,为我市及周边厂矿企业职工提供更舒适、更优化的通勤服务。截至目前,越来越多的厂矿企业与市公交公司达成了“定制公交”合作意向,全市企业通勤班车运营管理模式逐步社会化。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正逐渐成为我市公共交通领域低碳绿色出行的主流方式。

  市公交公司通勤车线路开通15年来,60多名驾驶员多年如一日坚守客运一线,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根据企业要求按时接送职工上下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通勤保障,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