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下基层我帮你 解民困暖民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1:04 作者: 黄建飞 段维娜 鲍维 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群众歌咏活动市政府办公室专场演出。(黄建飞 摄)

  红色书籍展销。(黄建飞 摄)

  志愿者在包联共建小区捡拾垃圾。(赵荣 摄)

  党史理论宣讲。(黄建飞 摄)

  志愿者走访慰问包联小区困难老党员。(段维娜 摄)

  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清洗公交站牌。(黄建飞 摄)

  乌兰牧骑队员发放小礼品。(斯琴图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6月19日,我市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市400多家单位近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进企业、入社区、下农区,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开展“万名机关干部进小区”志愿服务、“8+N”志愿服务队特色服务、“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日上午,“唱支山歌给当听”全市“百场红歌献给党”群众歌咏活动市政府办公室专场演出在市人民公园上演。《再唱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百年庆典》《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舞蹈、合唱、配乐诗朗诵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不时响起喝彩声和掌声。市民王英说:“节目很精彩,不仅唱响了主旋律,还丰富了我们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市文体中心附近,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擦洗公交站牌,海勃湾区环卫局志愿者和环卫工人拾捡草丛中的垃圾。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勇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意识,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海勃湾区钻北小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志愿者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并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开展健康巡讲等。

  在海勃湾区千禧苑小区,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的志愿者走进小区老党员家,与老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积极主动帮老人收拾房屋,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党员们的心坎上。“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我给您捏捏肩膀。”在76岁的老党员仇福珍家里,志愿者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人倍感温暖。“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年轻党员要向他们学习,同时也希望通过走访慰问,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党员志愿者秦刘燕说。

  在乌海湖一号码头,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乌兰牧骑(市歌舞团)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乌海分会场)文艺演出。演出在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欢快的乐曲吸引了市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到现场。歌曲《草原儿女心向党》《灯火里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蓝色的风》、朗诵《三千上海孤儿的额吉白》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市歌舞团团长邬海忠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美好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海勃湾区豪泰佳苑小区,市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拾捡垃圾、清理小广告、擦洗公共设施等,并举行了“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挂牌仪式。志愿者还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党史理论宣讲、政策法规讲解等活动。

  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中心副主任于昊田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有力推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切实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黄建飞 段维娜 鲍维 斯琴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