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平凡夫妻共筑和谐家庭 ——记市级“最美家庭”闫敏家庭
发布时间:2021-06-23 16:32:07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文明家庭

  人生路上,相伴同行。海勃湾区税务局干部闫敏和她的丈夫陈默晗,用行动诠释了平凡人的小幸福。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闫敏深知自己身上的重任,减税降费新政策出台后,集中退税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负责收入核算工作的她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核对数据、参加会议,计划近期工作,每日核算、工作小结,那段时间,闫敏总开玩笑地说自己忙到感觉要“飞”起来。而生活中,她还是一个正在哺乳期的母亲。为了不让闫敏被家中事务分心,丈夫陈默晗主动承担起家中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闫敏说:“他既是家里的‘贤内助’,更是我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工作中踏实能干,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乐于助人,这是单位领导和同事对闫敏的评价。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身为90后的闫敏,已经凭借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成了科室负责人。

  闫敏的爱人陈默晗在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中同样勤奋踏实、热爱学习。闲暇时,读书平添了夫妻二人生活的乐趣。并头雨夜书灯暖,捉手明窗墨字香,他们在读书中思考问题,在读书中升华自己,同时也让这个家充满了浓浓书香,洋溢着融融暖意。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只能说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就成就了一种大爱。闫敏一家人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与热心。邻居家有急事孩子午饭没人管,会联系他们帮忙;单位同事家中有困难,他们主动去帮忙。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给更多人做出了榜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