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欢歌热舞颂党恩 满怀豪情踏征程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市第25届广场文化艺术节掠影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3:16 作者:靳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大合唱《走进新时代》。

  京剧《绣红旗》。

  男女二重唱《百年梦》。

  旗袍走秀。

  幸福生活舞起来。

  舞蹈《牧人浪漫曲》。

  晋剧《打金枝》选段。

  马头琴齐奏《草原人民歌唱共产党》。

  音乐情景剧《铁脊梁》。

  精彩瞬间录下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打造全市文化品牌,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6日,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市第二十五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在滨河文化广场开幕。文化艺术节分为:乌兰牧骑专场、全市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企业专场、杭锦旗乌兰牧骑专场、海勃湾区专场、合唱音乐史诗、全市群众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乌海市第十一届群星艺术大赛(广场舞类决赛)8个专场,让市民享受到形式各异的文化盛宴。

  7月16日,首场表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音乐情景剧《铁脊梁》——乌海市乌兰牧骑专场激情上演。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的旋律,全场观众都沉浸在信仰之光、理想之炬的感人故事里。音乐情景剧《铁脊梁》,讲述了杨永成一家祖孙三代采煤工人的经历和发展变迁,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无私奉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到2021年走过的辉煌历程。整场演出昂扬向上、精彩不断,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观众王锦华说:“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音乐情景剧,歌曲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剧中人物非常生动,他们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贞令我非常感动,多次热泪都在眼中转动。”

  第二场全市群众文化优秀节目展演在开场舞蹈《欢聚》中拉开了序幕,男女声二重唱《百年梦》、马头琴齐奏《草原人民歌唱共产党》、旗袍走秀+蒙古服饰展示、撸板呱嘴《二大娘回乡》等节目依次登台,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文艺盛宴。市群众艺术馆还特邀华语乐坛资深音乐人、摇滚歌手奇力格尔和创作歌手呼延玳每激情演唱,为观众带来了高水准视觉欣赏,一曲原创歌曲《请到内蒙古来》将演出推向高潮。

  “初心印证百年华诞·匠心筑梦企业荣耀”企业专场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腾》中拉开序幕,歌伴舞《我在红船上》、舞蹈剧《再绣金匾》、歌伴舞《十送红军》、小合唱《少年》等。整场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线,回顾建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峥嵘岁月,讴歌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深情表达广大干部职工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斗情怀。

  “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书写百年的辉煌,盛装的乌兰牧骑队员欢歌热舞,赞美祖国赞美党”。7月19日,第四场“礼赞百年风华·共启时代新篇”杭锦旗乌兰牧骑专场演出上演。欢快的舞蹈《吉祥草原》展现了草原儿女一心向党、守望相助,共同编织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演出了男女二重唱《牧民歌唱共产党》、四胡独奏《腾飞的草原》、呼麦演唱《幸福五畜》等节目。乌兰牧骑演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奔放,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第五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海勃湾区专场演出分为《红船起航 薪火相传》《筑梦奋进 石榴花开》《伟大复兴 壮丽航程》三个篇章,以情景诗、歌联唱、独唱、舞蹈、京剧等表演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风雨历程及辉煌成就。演员们曼妙的舞姿与别具匠心的演出风格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

  7月21日,第六场“赞歌颂党恩”音乐合唱史诗唱响艺术节。《伟大长征》《红日东升》《光明之路》《走进春天》等歌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演出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全景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家亲的景象。

  第七场是“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市群众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娜仁合唱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越雄浑、歌声回荡。海勃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演唱的《祖国颂》展示团结一心,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之情;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小合唱《乌海湖》……台上台下互动合唱,深情表达了乌海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7月23日“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决赛为广场文化艺术节划上圆满句号。来自三区的16支广场舞代表队身着盛装、伴着悠扬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舞步,以精湛的舞技、饱满的热情,舞出了对党的祝福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礼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敏舞蹈工作室、乌达区文化馆浩儿舞蹈队荣获一等奖,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新舞风舞蹈团、乌海市威风锣鼓艺术团(男队)荣获二等奖,与惠共舞拉丁舞学校、乌海市健身球操舞协会、红叶舞蹈队、人民公园悠然舞蹈队、乌达区巴音赛街道办事处夕阳红舞蹈队荣获三等奖。

  (靳婧 文/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