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那条旧围巾
发布时间:2021-10-27 18:41:58 作者:侯淑荷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那天,我整理衣物,不经意间看见了那条旧围巾,思绪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秋天……

  我和峰是同学,也是初恋,毕业后没能分配到一个城市工作,开始了异地恋情。

  那年,我请了两天的假,想偷偷去看峰,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记得那天清晨,我早早地起床,对着镜子精心地打扮了一番,穿了一条紫色的毛裙,坐了3小时火车。

  峰住在单位的宿舍楼里,当房门被打开的时候,我看到峰没有一丝惊喜,他一脸慌张地说:“你怎么来了?”我笑着刚想说话,忽然看见门口放着一双女式的高跟鞋,我先是一愣,接着听见一位年轻女子说:“谁来了?”峰支支吾吾地回答说:“同事找我有点事,我出去一下。”我们来到楼下的一个拐角处,峰说:“我们分手吧,我们这样异地恋,不会有结果的。”我看着他躲躲闪闪的眼光,我的眼里忽然噙满了泪水:“因为屋里的她吗?”峰不语。沉默了一会,峰用恳求的语调说:“求求你成全我,她父亲是我的领导。”

  我记不清怎么离开的,只记得我在返回火车站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而且雨越下越大,天气越来越冷。我买了回程的车票,狼狈不堪地坐在了火车上,茫然地望向窗外。火车在奔驰,车窗外的风景快速地转换成背景,我想着我和峰从相识相爱的点点滴滴,眼泪一直一直地流着……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我的手被什么碰了一下,原来是对面一位阿姨递来的一包纸巾和一条围巾,她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睛示意我擦擦眼泪,然后她站起身把围巾为我披到了肩上。我拿着纸巾擦拭着眼泪,可是眼泪怎么也擦不完。我一边擦拭,一边继续把脸看向窗外。不知什么时候,阿姨站起身准备下车了,她临走时说:“丫头,没有过不去的事,别想不开。”当我想起阿姨的围巾还在我肩上的时候,阿姨已不见了踪影。

  后来,我遇到了属于我的幸福,过着属于我的烟火小日子。偶尔会想起这事,那也只是为了提醒自己,有些人适合忘记,有些人适合珍惜,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们都要好好地生活,这是个充满温情的世界,总会有人在悄悄地关心着你,默默地爱着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