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22年我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开始
发布时间:2022-05-05 09:32:23 作者:高瑞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下一步国家抽选出代表性好、精度高的住户样本,切实做好样本框信息核实工作,近期,我市积极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住户调查全称为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定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国家统计调查项目,由抽样调查获得数据,是一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调查。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安排,每5年更新一次住户调查样本,其目的是国家为住户类调查抽选出符合精度设计要求,代表性好,能够稳定使用5年,最大程度兼顾国家、省(自治区)、市、县(区)各层级调查数据需求的样本。对于全面、准确、真实掌握城乡居民收支等基本状况,尤其对于高质量发展考评、共同富裕成效监测具有重要意义。

  住户调查情系千万家,样本轮换依靠每一家。我市住户调查工作由国家统计局乌海调查队及三区统计局工作人员按照统一的制度方法,组织调查户记账采集居民收入、支出、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状况等数据;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住房与耐用品消费情况等调查内容。

  据了解,我市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时间为2022年1月—11月,本期样本的调查周期为2022年12月—2027年11月。目前,我市已完成第二轮抽样框信息核实,并在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平台发布关于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宣传条漫、视频。

  住户调查是真实反映百姓生活和期盼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希望在本次大样本轮换工作中,我市城乡居民积极响应号召,通力配合,共同打造乌海市住户调查工作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