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80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6:05 作者:苏如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就业、扩就业”并举,以实施“就业扩容提质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实施“五项行动”,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8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6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42人,各项就业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做足失业保险“缓、降、返”文章,纾解企业难题。积极落实失业保险费缓缴政策,通过强化政策宣传、部门沟通、数据共享、数据比对,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政策落实落细;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并将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4月30日;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通过“政策找企”的经办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实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多措并举,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开展“七大行动”,全力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季度市本级高校毕业生就业195人,提升就业能力108人;多渠道、多种形式开展高质量就业技能培训,一季度共有1054人参与培训,培训后175人实现就业;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一季度,全市新增技能人才1419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三级及以上)163人。

  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我市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新动力,一季度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5万元,直接扶持创业36人,带动就业岗位127个;积极开展创业培训,一季度全市完成创业培训128人、培训后创业成功8人、创业带动就业28人;开展创业引领活动,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选拔赛乌海初赛;开展创业项目库建设工作,经过征集、评审,共有126个创业项目入选创业项目库。

  为进一步拓宽求职招聘渠道,今年,我市制定出台了《乌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一季度共组织网络招聘活动32场,提供岗位25363个次,直播间观看人数8.6万人次,线上浏览量3.8万次;同时,通过我市自建的求职招聘平台发布招聘岗位15092个次,个人注册发布简历信息980人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