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我市举行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9:31:42 作者:高瑞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天上午,市卫健委联合市中心血站在海勃湾区“爱心献血屋”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纷纷挽袖献血,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为2020年至202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发放了荣誉证书。在爱心献血屋内,医务人员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并为身体各项指标达标的志愿者进行血液采集。

  27岁的孙超是内蒙古东乌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我接到献血倡议后,早早来到了采血点。无偿献血,我感觉特别光荣,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孙超说。

  志愿者们在献血屋旁支起展板开始了宣传,他们为市民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手册,讲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让市民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用途。当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自身产生影响时,部分市民表示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并承诺将来若有幸与需要救治的病患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

  多年来,我市采供血业务及血液管理工作稳步发展,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志愿无偿献血,机采血小板100%来自志愿无偿献血,确保了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截至目前,我市参加无偿献血2219人,采集血液718000ml;单采血小板191人,采集血小板375个治疗量。我市还连续10届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这些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义举践行着人道、博爱的精神,传递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正能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