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为民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2:50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便利化服务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近日,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周末延时服务,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7月23日(星期六),记者来到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社保、医保等高频服务事项窗口都在正常办理业务。市民杨其经常为女儿办理医保报销手续,以往他都是上班时间请假来,得知现在有了延时服务,周六一大早他便来到办事大厅排号等待。当时办事群众没有平常多,不一会儿,杨其便办完了业务。“现在的服务确实越来越便民了,下次报销也不用请假过来了,这项服务真的挺好。”亲身体验过的杨其,为延时服务双手点赞。

  从7月8日起,除了市级、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开展延时服务外,各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相关业务窗口也都实行“周末不休息”延时服务。

  在海南区华苑社区,记者见到了正在办理居住证明的白秀英,她告诉记者:“平时上班没时间,给社区打电话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在周末办理,以后如果办理其他业务也可以打电话预约,省时省心。”

  延时服务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的精准化、便利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范围已经扩大至包括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等388个政务服务事项,累计办件900余件,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