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苏海图煤矿能源保供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0:58 作者:刘春霞 付兰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截至7月11日,乌海能源苏海图煤矿能源保供工作持续发力,剥离土方量完成2323万立方米,销售量完成304万吨,完成全年计划的55%,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生产组织和产品煤销售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能源保供答卷。

  今年以来,苏海图煤矿面对复杂多变的煤炭市场环境,积极研判市场形势和价格走向,结合实际情况,对生产进行科学合理组织,有力保障了采空区综合治理和原煤生产的高效开展。每月根据市场对各煤种的实际需求,向施工单位下达生产任务,由相关职能部门对施工进程严格监管。所有施工单位为每台挖机配套一辆水车,且水车循环使用,进行不间断地洒水降尘,禁止挖机在没有水车的情况下施工作业。挖机装车过程中,斗子轻抬轻放,达到控尘效果;遇有高温区,要求施工单位增加设备配置,严禁作业期间水车中断供水,作业车辆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扬尘、不冒烟……通过一系列严抓细管的措施落实,消除各类安全环保隐患。同时,将乌达工业园区产生的中水用于工作区域降尘,日供水量达4000吨左右,为生产正常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露天剥采的施工特点,苏海图煤矿从源头上抓好煤质管理,要求操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清煤标准,杜绝将矸石和渣石混入煤中,造成煤质下降。严格现场出煤管理,根据煤质指标分类回采,加强采空区底煤、顶板、底板渣煤的回收,同时在采场开采至设计边界后,对回收困难的端帮资源,定方案、定措施,做到应收尽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煤炭资源的浪费。每天根据生产情况,进行挂牌销售,使煤场储、运、销更加科学合理、规范运转,最大限度缩短流转周期。组织工作人员提前采样化验,根据煤质煤种分类堆放,做到出煤细管理、细分类、细装运、细堆放。

  为确保外销工作更加高效有序,苏海图煤矿积极与物流公司和质量管理中心沟通协商,要求物流公司将之前每天中午铲车等设备的检修维护时间改至全天所有装车工作结束之后,以增加装车时间;付煤员每天提前来到煤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延长过磅时间,每天保证550车次的调运量;在保证装车煤种准确的同时尽量缩短车辆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此基础上,统筹做好电煤保供储备工作,确保电力企业出现电煤缺口时能及时补充,充分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