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提速度” 担当作为树形象
发布时间:2022-10-10 09:36:26 作者:乔新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如果您不了解办理流程,我们可以提供代办帮办服务。”

  今年以来,从周一到周六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咨询台和“综合一窗”前,审批服务人员“接单”不停。

  为不断践行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要求举措,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蒙速办·四办”为抓手,巧用简政放权的减法、强化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要件、创新便民举措、提高审批效能,全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探索在优化审批流程上下功夫、谋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制定印发《全面推行“蒙速办·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规范“蒙速办·一次办”运行管理办法》,明确“一件事一次办”122项清单服务全部纳入“综合窗”统一受理,优化办理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全面推行“服务专区+综合受理+特色服务”审批模式,在全市设置51个综合受理窗口,分领域综合受理审批事项847项,事项受理率达98%,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该局努力在拓宽政务服务的广度深度上做文章、想办法。大力整合各方服务资源力量,上线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公积金查询、水电暖费查缴等特色应用310个、2046个“掌上办”事项,推动高频民生事项“指尖办”;并把“跨省通办”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协同联动五省十三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设22个“跨省通办”综合窗口,配备工作人员和专业设备,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辅导、材料接收、结果反馈等服务,目前累计办理“跨省通办”事项3万余件。

  为不断丰富满足群众办事多样化需求,该局积极谋划部署,精心推出党组班子“陪伴体验服务”、环节干部“跟岗体验服务”“周六日延时预约服务”等一批特色优质服务,累计办理1000余件服务事项,通过“陪办”和“换位式”体验,精准发现问题,优化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同步建立“帮您办”工作运行机制,建立“一企一档”台账管理制度,完善代办帮办服务档案,累计受理106项帮办事项,助推78家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实现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便民服务既有力度还有温度。

  据了解,我市以能力建设破题开路,强化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生命周期服务质效。自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运行以来,群众满意率达99%。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负责人樊力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便民、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压缩办事时限、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优质服务为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切实树立起乌海干部新形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