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7:21 作者:雨晨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市坚守救助“疫”线,不断增强临时救助可及性,切实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作用,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

  ——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凸显救助关怀温度。我市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群众,以及因无法务工、收入减少,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10月份以来,累计临时救助577人,支出资金151.73万元。

  ——简化救助审批流程,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我市对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出现的紧急情况,开展“先行救助”,事后再补充完善相关救助手续。疫情期间,共为99名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关注外来务工人员,提高临时救助精准度。我市精准摸排外来务工人员遇困情况,通过代付住宿费、配送三餐等方式,对31名外来务工人员给予临时救助6050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