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亮相代表通道,畅谈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乌海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17:26:4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首次开启“代表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回答媒体提问,畅谈履职心声、展现代表风采。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亮相“代表通道”,面对媒体记者和镜头,系统介绍我市在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举措、成效和目标,坚定表达我市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关于“要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要求;2020年12月30日,《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加强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被写入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在此背景下,乌海市将怎样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问题自然成为媒体普遍关注的重点。

  “我们坚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抓好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抓发展的头等大事,在“净水、护蓝、增绿、治本”上多措并举,强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唐毅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

  谈及目前乌海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时,唐毅通过罗列一系列数字、一项项举措、一个个项目,客观讲述了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举例说,在“净水”方面,黄河乌海段水质由Ⅲ类水体提升为Ⅱ类水体;“护蓝”方面,2020年,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4天,优良率达83.1%,较“十三五”初期提高10.7个百分点;“增绿”方面,植树造林3234亩,形成了乌海湖西岸3000亩防护林带、东岸3万亩环湖生态系统,绿化覆盖率达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5平方米;“治本”方面,推动焦化企业整合升级,传统产业转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全区首座加氢母站和国内首座民用液氢工厂,在氢经济示范城市创建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唐毅说,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乌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逐步显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在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要求,把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唐毅表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生死战,对乌海尤为重要,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将继续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的最高遵循,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有关部署要求,以更强的意志、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扎实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以绿色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