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做文明有礼乌达人 ——乌达区以“十大行动”进一步推进文明乌达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2 10:51:19 作者:孙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文明实践在身边

  “十大行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项目。乌达区主动协调各相关单位,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配合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大行动”清单,将群众性文明内蒙古建设“十大行动”同乌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同步推进,发挥整体协同效应,推动文明理念真正落到基层、落到行动当中。

  结合文明内蒙古“十大行动”主要任务,乌达区创造性地开展了“做文明有礼的乌达人”主题实践活动,以创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弘扬优秀文化为目标,开展“清洁我们的家园”“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小习惯带动大文明”等具体活动。截至2020年底,各相关单位按照“十大行动”清单,累计开展活动1200余场(次)。

  乌达区依托志愿服务队,细化“十大行动”。各相关单位下设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等8支常备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有计划地组织了149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包括手牵手爱心协会、“6070”和事佬、老奶奶帮帮团等多支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招募注册16000余名志愿者。

  各相关责任单位利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2020年,乌兰淖尔镇有计划地在两个社区、4个居民小组开展了1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妇联在维邦市场就业培训基地举办了妇女手工技能培训班;文旅体局开展了文化惠民活动10余场。同时,乌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了“小习惯带动大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打通了与群众活动的“最后一公里”,构筑起文明“新高地”,推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到2020年年底,乌达区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厚,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乌达区把“十大行动”作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社区“六大创建”的基础,进一步推动文明内蒙古建设,让文明成为乌达人的内在气质和外在形象。其中,2020年,乌达区委宣传部以多种形式完成永昌佳苑社区测评验收后,经上级部门层层审批,永昌佳苑社区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为全区树立了学习的新标杆。文明单位的创建和评选成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增强单位文明程度的有效手段,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载体。

  2020年,乌达区委宣传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学习宣讲220多场次,受众达5000多人。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乌达区融媒体中心利用“文明教育在行动”专栏板块与文明乌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宣传学习教育行动。乌达区线上线下的宣传教育推动群众的自信心凝聚力大幅提升,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