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0:00 作者:刘学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我市作为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试点城市之一,不断加快5G网络谋篇布局,为信息通信设施、智慧城市建设、政务信息服务、工业互联等重点行业赋能,现已实现海勃湾区5G网络全覆盖,让市民畅享5G带来的智慧“快”生活。

  近日,记者在海勃湾区人民路一家手机店看到,市民孟月玲进店后经过几番对比,最终选购了一款5G手机。

  孟月玲对记者说:“5G手机网速更快,生活中用它更方便。现在,我们家里人用的全是5G手机,感觉生活更便捷了。”

  “现在5G基站都已经建成了,而且都投入使用了,我们门店也在积极推广5G手机,争取让顾客有更好的体验。”手机店店长郭海军说。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推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重要基础。相比于4G,5G技术具有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海量链接等显著优势。

  2020年,全市共开通5G基站309个,新建基站主要分布在各大商圈、火车站、机场、办公楼宇等区域。目前,海勃湾区已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按照计划,2021年我市将建成5G基站753个,完成三区5G网络连续覆盖,实现政府、商业圈、旅游景点、交通干线等重要区域主要覆盖。

  乌海移动通信分公司网络部副经理马坤武说:“5G网络不仅提供了高速率,还提供了大链接、低时延,以后我们将逐步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电网、无人驾驶等应用,引领大家走进高速,畅行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