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人民为中心 为民办实事儿 ——记新华街道开展社区“两委”换届“上任一件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8:39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两委“上任一件事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保障社区居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新华街道办事处从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法定程序,投票、唱票、计票、宣布选举结果并张榜公布等过程,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全程记录,切实将正风肃纪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每一位选民能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群众拥护的社区“当家人”。

  按照上级关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和部署,新华街道办事处于1月26日全面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切实增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班子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经济社区发展大局的战斗堡垒作用,新华街道按照海勃湾区委的有关要求,开展了社区“两委”换届“上任一件事”的相关工作。

  2月20日,记者来到新华街道康乐社区,了解社区“两委”换届“上任一件事”工作的开展情况。该社区于1月8日完成党委换届、1月26日完成居委会换届,共选举产生“两委”班子11人。新班子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快马加鞭解决居民最关注的焦点问题。

  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刘瑞玲告诉记者,千禧苑小区西门地处万达广场附近,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外来车辆及人员能够随意进出,占用消防通道,因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康乐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在得知居民需要安装西大门门禁这一需求后,积极组织物业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协商此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百姓的急事难事。

  “我们大家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实地查看小区大门情况,充分掌握实情。班子内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快马加鞭抓进度,通过新班子的努力,成功地将西大门门禁安装完毕,帮助居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事。”刘瑞玲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心服务群众,通过一个人影响一群人,通过一群人影响一座城,真正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晓鹏告诉记者,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严把主体责任关,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责任落实全过程,统筹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把宣传培训关,多种形式加强换届选举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群众基础稳固;严把换届审计关,各社区按周报送《“两委”换届审计工作进度表》,审计结果及整改措施及时公示,确保公示到位;严把换届程序关,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党员群众家中,开展选情摸排、走访调查、全称参与督导等工作,全程规范严谨;严把换届纪律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实现风清气正。目前,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部门确保完成“5个100%”,力争达到“5个100%”的要求,圆满顺利地完成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上任的“两委”班子成员年轻、有朝气、学历高、知识面广、服务群众意识强。

  “换届完成后,各社区按照自己的既定方案,第一时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每个社区分别为居民办一件最难最急的事情。到目前为止,各社区的‘上任一件事’已经全部完成。”张晓鹏说,“下一步,我们将为每个社区制订一个创新方案,每个社区按照自己辖区居民的特点,建立一个亮点工作,争取在上半年完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