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汇聚涓涓细流 激发磅礴力量 ——乌达区服务广大妇女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1-03-08 09:39:09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乌达区紧紧围绕广大妇女的实际需求,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推进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提升妇联组织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女性整体素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焕发妇联组织活力

  乌达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完成了基层妇联“会改联”工作,构建了主席+兼职主席+执委+妇女代表+妇女群众的格局。同时,扩展组织覆盖面,到2020年底,全区已在宜化、君正能源、众行教育、智慧养老等9家“两新”组织内建立起了妇联组织,并组织开展了多期基层妇干、妇女工作者培训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建立了市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7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6个、自治区级儿童之家3个,实现妇女之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全覆盖。

  妇联组织的广泛建设为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延伸了触角,更成为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乌达区广泛利用这些组织,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基层妇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22场;“感恩党·跟党走·赞制度” 女性恳谈会、百千万巾帼大宣讲20场;开展寻找“最美女性”“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行动、“阅读使我美丽”诵读会、健步走等主题活动15场次。乌达区还积极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其中,“疫情防控·巾帼在行动”专题宣传20期、“巾帼不让须眉·疫情一线勇担当”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线上展示30期;开通微信及电话心理辅导热线,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线上辅导;开展“疫情防控中那一朵绽放的花”网络征文活动,引导全区妇女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

  服务经济社会 助力地区发展

  2020年,妇联组织积极发挥优势与作用,真诚服务各界妇女群众,激发女性建设美丽乌达的强大力量。

  乌达区妇联广泛联合区总工会、卫健委等部门,深入企业为500多名职工送去宣讲、义诊、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开展以“巾帼志愿在行动,为老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女职工、社区居民百余人提供基础体检;开展“手拉手”活动,组织乌达区15个获得自治区、市、区级“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与15名困境儿童结成爱心对子,帮助困境儿童树立起生活信心。妇联联合就业等部门,精心组织失业妇女参与线上招聘,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举办月嫂、保洁、手工技能等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与人数达400余人;组织开展“爱在七夕”大型企业青年联谊会,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稳定队伍。

  2020年,乌达区妇联邀请市、区家庭教育专家在各办事处“妇女之家”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好家风成就好人生讲座10余场,参与妇女达到1000多人次;充分利用现有家庭教育资源,包括31所家长学校、3名自治区“幸福星”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200余名家庭教育工作者开展家庭教育宣讲,广泛拓展家庭教育阵地,提升家庭教育品质。同时,乌达区充分发挥典型培养、示范带动作用,创建自治区、市、区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廉洁家庭”“平安家庭”共36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些典型示范家庭分别录制了抗“疫”小视频,并带头为疫情防控各值守点捐资捐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妇联工作就是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汇聚涓涓细流,激发磅礴力量,为建设美丽乌达提供强大动力。”乌达区妇联主席左丽静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