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09:41:07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5日,乌达区2021年“我帮你”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以此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授予10名个人2020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5个社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家单位“学雷锋活动示范岗位”的荣誉称号,以此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雷锋为榜样,营造全社会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为乌达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如今,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把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制度安排的有效途径。启动仪式发出倡议,号召所有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截至目前,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协同全区各单位组建了14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了17000余名志愿者,2020年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等方面开展了12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发展。启动仪式要求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优势,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级媒体要加大宣传、全力营造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分会场,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保护环境、帮困解难等“我帮你”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各包联单位走进包联共建小区,开展了“万名机关干部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激发居民热爱家园、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热情。  

  ■短评

  志愿服务 人人参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焕发时代新风采,需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让我们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学习雷锋融入个人道德建设与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和追求之中,感染、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全区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的热潮。

  让我们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搭起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其中去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让我们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广者,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具体化、生活化,使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让爱洒遍整个乌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