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力以赴办实事 共谋发展开新局 ——记千里山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上任一件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9:51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两委“上任一件事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各村、社区自新一届“两委”换届上任以来,从群众所关心的事做起,以“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对待群众生活上的点滴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事、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向人民群众展现了新一届的“两委”形象。

  新丰村6号吃水井被洪水淹了,造成水质超标无法使用。一直以来,村民一直与团结新村共用一口井。由于需求过大,导致村里经常出现停水现象,实在无法满足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新一届“两委”上任以来,逐步推进打井工程的开展,邀请专业人士对打井情况进行实地踏勘和水质检测,确保饮水安全,解决了村民“用水难”的问题。新丰村村民李白子告诉记者:“好几年来,我们一直盼着能吃上村里的水,今年4月,我们终于吃上了,真的是很感谢咱们新一届的“两委”班子成员啊,解决了我们生活上的大难题。”

  新丰村党支部书记廉军告诉记者说:“从2018年原来的井被洪水淹没造成污染以来,两村一直共用一井,考虑到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以及方便问题,我们村‘两委’就一直有再重新打眼深水井的计划,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这个项目。在我们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以后,终于把这个项目落地落实,让老百姓吃上安全的自来水了。这件事不仅是我们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心愿,更是我们全体村民的心愿。”

  团结新村由于水网改造,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且年前生产生活垃圾增多,团结新村街巷垃圾大量堆积,群众反映强烈,急需清扫清运堆积的垃圾。新班子一上任,就迅速进入“实干模式”,紧盯民生大小事,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村民生活、生产垃圾。团结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培龙告诉记者:“新一届‘两委’上任以来,通过入户排查,了解了村民的基本情况和真实需求,对症下药,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如今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我们就小事做起,对村巷道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连续干了10多天,把村里头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我们还要挨家挨户做好保护环境宣传,争取把大家都调动起来,自觉维护环境秩序,形成常态化管理。”

  巴音乌素村自2016年实行土地流转后,一些村民一直没有拿到土地流转合同。新班子上任后,“两委”成员第一时间向村民摸查情况,充分了解村民的实际诉求,共同商讨措施及方案,并多次前往乌海市农业投融资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商,了解多年来不能发放土地流转合同的原因与困难,为双方主动提供帮助,共同完成档案整理与分拣,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巴音乌素村村民王振华告诉记者:“土地流转政策已经推行好几年了,我们一直也没有把这个具体的合同拿到手,新的‘两委’班子上任以来,首先解决了我们土地流转合同的问题,让我们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这回我们放心了、踏实了。”

  巴音乌素村村委会副主任孟校宇说:“自土地流转以来,村民最关心、最关切的事情就是土地流转合同的签订问题,我们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便积极与农投公司进行联系,下决心要解决这个问题。截至目前,村里所有涉及土地流转的农户都已经完成了合同的发放。”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千里山镇各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把农区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全体“两委”成员的大事来办,切实帮助农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