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坚持“三个紧扣”强化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4:27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区严格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求,坚持“三个紧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紧扣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区、镇两级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将“十个严禁”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换届纪律要求,切实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扣严肃纪律,织密宣传“保障网”。下发了《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编印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漫画和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折页,发放到各镇、街道,提高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和“活力海南”“先锋海南”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换届纪律要求相关内容,确保换届政策人人知晓、换届纪律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紧扣监督检查,架起纪律“高压线”。为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区委派出督查指导组,全程巡回督促指导3个镇领导班子换届及风气监督工作,提醒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积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健全电话、短信、信访和网络“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举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