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深化民族政策法治宣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07 10:05:36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是民族政策宣传月,5月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于5月份正式实施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乌达区深化民族政策法治宣传,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达区注重举措创新,使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效果。在活动形式上,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人群进行不同内容、不同方式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使宣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民族政策知识、法律法规深入千家万户;在活动载体上,设置民族政策法治宣传展架、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注重运用网络平台,充分利用各类主流媒体、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选树典型方面,乌兰淖尔镇和各街道深入选树、挖掘民族团结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做好“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巡回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举措和典型事迹,讴歌在党的领导下和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取得的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心向党、心向党中央。

  乌达区注重将民族团结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切实在群众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乌达区推进民族政策法治宣传教育与全区中心工作相融合,各部门各单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学习和了解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各民族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夯实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乌达区推进民族政策法治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将民族政策法治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举办“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乌达区推进民族政策法治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融合,将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开展宣传月活动的关键抓手和落脚点,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困难群众认亲戚,针对每个家庭开展精准的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等帮扶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营造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