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0:06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1.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用铁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持续整治矿区生态环境,聚焦重点京海热电厂排灰场及周边无主排土场着火点治理工程,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更大程度改善。

  进展情况:该工程已剥挖高温矿渣860余万立方米,生态修复用水量达160余万吨。辖区0.517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火点全部熄灭,南部平台和边坡排水沟正在补植复垦。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2.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支持赛思普项目在年内试产投产。推动传统的“碳冶金”向新型的“氢冶金”转变,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

  进展情况:3月26日实现热负荷试车,4月12日试产出高纯铸造生铁水。试产成功,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预计6月初完成。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3.加快推动建龙包钢万腾有限责任公司固废渣场及钢渣处理项目、包钢万腾钢铁有限公司查干沟生态恢复与治理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努力为企业和职工创效增收创造条件。

  进展情况:目前建龙包钢万腾有限责任公司固废渣场及钢渣处理项目已完成备案,能评已完成批复;查干沟包钢万腾钢铁有限公司查干沟生态恢复与治理项目已与全部牧民达成协议,已开工建设。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4.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深化焦化企业VOCs污染防治,鼓励企业提升治理水平、提高VOCs治理效率。

  进展情况: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于2021年11月底前完成3家企业共3个VOCs深度治理项目。在焦化企业VOCs治理达到现有治理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焦化企业VOCs防治水平。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5.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利用“两不愁、三保障”应急处置资金推广防贫保险。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因病、因意外、因灾、因其他原因导致收入减少可能出现返贫的情况。

  进展情况:我区将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续签“防贫保”合同,确保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筑起一道牢固防线。目前已续签防贫保合同。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6.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结合烟煤散烧治理工作,在和平北街九街坊及金裕社区平房区进行集中供暖改造。

  进展情况:目前正在进行区发改委进行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7.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完成问题楼盘剩余回迁安置工作。我区问题楼盘回迁安置化解工作已有一定成效,为了保障回迁安置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回迁这一困扰群众多年的问题,2021年将着力推进天宸御品项目、怡和华庭项目、锦绣中华项目建设,确保剩余问题楼盘剩余回迁安置房屋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进展情况:通过聘请第三方律师团队奥泽公司与开发商企业及回迁户进行对接,协助开发企业完成对遗留三个项目的尾留工程和回迁户领取钥匙工作。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8.为补齐人民公园以北商业体布局较少短板,加快推进九龙国际广场建设,积极引进餐饮类、健康类以及休闲类等知名品牌,以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填补商业空白。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九龙国际广场已进入整体收尾验收阶段,现正在进行验收整改,预计5月份完成;商业体的整体业态布局已经初步确定,正在进一步调整完善;招商工作已经启动,贰麻酒馆和一家大型夜店已经签约,其他各类品牌项目正在进一步接洽商谈,部分项目和品牌已经达成入驻意向,待九龙国际广场整体验收完成后陆续推动签约落地。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9.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林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进展情况:目前,林荫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选址,内部装修招投标也已完成,内部装修已施工。

  完成时限:6月底前。

  10.加快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推进,启动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力促嘉豪、蒙西阳光丽舍幼儿园建成,持续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入园率。

  进展情况:两所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购买设施设备,及户外附属工程。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11.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海勃湾区城市文化旅游吸引力,加快蒙古族家居博物馆整改工作,提升全区旅游接待能力。

  进展情况:根据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工作要求,确定游客集散中心位置,制作海勃湾区“全域全景图”以及海勃湾区旅游宣传册,后期所需各类标识标牌正处于设计阶段。

  蒙古族家居博物馆各项整改工作基本都已完成,现已进入收尾阶段。

  12.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大力推进“五减、三最”(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力争到2021年11月底前,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压减70%,要件压减30%。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区直35个部门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221项,其法定(承诺)总时限由27191个工作日压减至8235个工作日,压缩率70%,办理要件由7368件压减到4803件,压缩率35%。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13.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加快构建以“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于一体的“一网办”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网上易办、网上好办加速转变,确保到2021年11月底前,9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取得阶段性进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加快构建以“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于一体的“一网办”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由网上可办向网上易办、网上好办加速转变,确保到2021年11月底前,9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取得阶段性进展。

  进展情况:依托智慧政务云平台、网上办事大厅、“蒙速办”等移动智能服务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规范、数据同源,企业群众办事“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目前1049个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区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以来网上办理业务5448件。

  按照市级推动电子证照对接及应用统一部署,市级统一为区级22个部门制作电子印章36个,截至目前住建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子证照已经运行使用,共计2个部门完成签章29478次(住建局施工许可完成签章24次,民政局签章29454次)。

  全面推广“好差评”制度,推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的评价方式,实现服务事项、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自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收到评价84062条,非常满意83406条,满意565条,基本满意91条,满意率达100%。2021年收到评价62587条,非常满意62261条,满意323条,基本满意3条。

  完成时限:11月底前。

  14.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调处服务新模式,建成13个调解功能室,形成拆调、警调、专调“五调联动”的服务新格局,初步形成“一窗口受理、一揽子调处、一平台承载”的全链条调处服务新模式,依托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对窗口受理的矛盾纠纷实行清单式管理和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坚持“一人一档”,实时跟进处置进度。

  进展情况:中心组织人社局、司法局、综合执法局、信访局等8部门的48名专业调解人员进驻区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建立13个调解功能室。通过健全完善联动运行机制,运用信息化平台受理分办模块贯穿矛盾纠纷调处全过程,实现“一窗受理、多元化解、一体考核”的服务管理模式,做到群众诉求“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自今年3月矛调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共计受理各类案件179件,其中人事劳动争议类134件(包含微法庭仲裁案17起),法律服务类36件,咨询调解类9件,初步形成“一窗口受理、一揽子调处、一平台承载”的全链条调处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找一人、事项全解决”。

  完成时限:12月底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