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巴音陶亥镇党委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4:56 作者:卢琦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巴音陶亥镇党委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群众关心的细微处着眼,从群众关注的细节处入手,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地气。

  巴音陶亥镇党委充分结合农区工作实际和党员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分布状况,明确科级干部为重点,全镇机关单位、村支部党员全面参加,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开展学习;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老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让老党员能及时学、随时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党史知识、党史故事”,让流动党员也融入党史学习热潮中来。

  巴音陶亥镇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制定了全镇年度民生实事清单,明确了具体事项和负责人,列出了推进计划表和完成时限,并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推进落实,真正做到用情用力解决好民众的“关键小事”。目前,已完成12345市民热线转办16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办实事项目21件中,已完成15件;党员个人确定办实事项目111件中,已完成87件。

  针对距离城区远、村民出行不便等情况,巴音陶亥镇积极协调区卫健委在镇卫生院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突出重点、优先安排”原则,以原址翻建、军分区援建等方式集中力量解决建档立卡户等57户四类重点对象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聚焦农户所需所求,巴音陶亥镇不断提升服务温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巴音陶亥镇党委把农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镇村建设“头号工程”,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体制落实整治责任,由点及面迅速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的工作格局;将农区户厕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惠及民生的德政工程,坚持全域谋划、全力投入、全速推进。目前全镇农区户厕改造1202户,62个公厕全部投用,切实改善了农区环境卫生,提高了农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