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2次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9:05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4日,海勃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2次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基本情况汇报;审议了《海勃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

  

  孙昊强调,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海勃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进入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进一步建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行政资源围绕海勃湾区的核心难题进行配置,实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五十年代到现在将近70年,海勃湾区建设的历史就是一个非常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课程,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不会有现在海勃湾区的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海勃湾区能够安身立命永续发展的根本所在,只有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才能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不断发展生态环境,推进第一资源不断向海勃湾区涌入;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海勃湾区的生态环境转好是推进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底气。要积极建立生态环境问题挂号结算机制,不断加强自查,将所有发现的问题进行挂号记账,推进问题项目化,积极争取资金,逐项解决销号。

  孙昊指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要以矿区整治为主战场,矿权整合为关键点,以矿企转型为里程碑。要研究细化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方案,组织召开誓师大会,分阶段有序推进矿区生态环境治理。要迅速摸清实情,做好洗煤园区规划选址工作,推动洗煤产业布局更加优化。要坚定不移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决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引导涉煤企业从“有煤快挖”“变现工具”向煤炭资源保护性开发和高端化利用转变,努力实现有限优质煤炭资源价值发挥最大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