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繁荣文化事业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2:36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0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乌达区第十九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在乌达区人民广场开幕。广场文化艺术节以一段节奏明快的蒙古族舞蹈拉开序幕,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情景剧《贴脊梁》等节目精彩上演。本届广场文化艺术节由乌达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活动为期8天,共安排社区专场、企业专场等10个专场,活动现场还设置美食区、车展,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第十九届广场文化艺术节是乌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的文化活动。今年以来,乌达区公共文化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不断推动乌达区文化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走深走实,乌达区各文化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于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线上原创歌曲展播、线上民族舞蹈培训;正月十五元宵节举办线上民俗知识竞赛,选送优秀节目参加乌达区第一届线上元宵节文艺晚会。5月3日在乌兰淖尔镇举办乌达区节假日“六进”景区系列活动第一场演出,此次演出活动共计12场,包括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演出活动等。各公共文化单位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将惠民活动送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大餐。

  为进一步提高乌达区文化体育服务供给能力,构建面向大众的公益性文化服务体系,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启动了新建文体馆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会议,并办理完成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现正在向乌达区自然资源分局申请办理划拨决定书。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乌达区各级公共文化单位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努力构建书香城市。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超星阅读”全民数字阅读版块,增加线上阅读功能;同时,由乌达区图书馆牵头完善草原书屋图书配置,于今年1月为先锋社区、爱民社区上架图书共2000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延续地区文化与历史的重要途径。为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使乌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有力的保护,乌达区公共文化单位对2021年挖掘、整理的传拓、程派八卦掌、三才翻子拳三个项目进行评审,拟列入乌达区旗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同时以文化活动为依托,加大非遗文化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非遗进景区展演2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宣传非遗文化,进一步让群众了解、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