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张志龙:炎炎夏日中的一抹“沁心蓝”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3:15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员故事

  “能不能帮个忙,我家电表需要移动个位置。” 近日,一位老人急匆匆走进乌达供电分局低压计量运维班,对班长张志龙说。

  “当时老人很着急,说的许多话都是前言不搭后语。当务之急是让老人冷静下来,搞清楚情况,才能作出合理选择。”张志龙说,随后他扶老人坐下,端上茶水,然后向其详细了解情况。

  “我们了解到,老人姓张,已经70多岁了,儿女都在外地务工。老人独居于乌达区农贸市场大桥附近,因房屋年久失修,家里不能正常用电已很久,电表箱松动严重,需要移动与加固。”张志龙说。

  了解情况后,张志龙立即与班组工作人员组织材料,跟随老人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老人家房子安置表箱的半边墙体已坍塌,表箱松动严重,安全隐患很大。表箱内有许多户居民的电表,不及时移动,会影响周围居民的日常用电,情况比我们预想的严重很多。”张志龙说。

  张志龙立即与班组成员科学制定移表方案,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带电作业。大家缓慢地将表箱移动到选好的位置,利用材料对表箱进行加固,同时免费更换了老人家中的老旧电源线,恢复了老人家的正常用电。

  “当天上午9点多到老人家中,等一切都弄完已经中午12点多了。干活时没感觉到热,干完活后,才发现工装都湿透了。” 张志龙说。

  看到家里可以正常用电了,老人非常高兴,拉着大家的手说:“这么热的天,快进屋喝口水凉快凉快。”

  张志龙他们谢绝了老人的好意,留下了联系方式,承诺以后免费上门为其代缴电费,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电力服务。

  面对记者,张志龙有些羞涩,他说这些紧急抢修只是工作日常。从事电力工作30多年,张志龙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先后获得乌海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受到客户的赞誉。

  乌达供电分局所有坚守一线、保障电力供应的生产工人的工装均为蓝色。张志龙在高温天气外出进行电力抢修和维护,被同事与客户称为炎炎夏日中的一抹“沁心蓝”。

  张志龙说:“当时真没想那么多,就是希望不要因为这个事情影响到周围居民用电。这么热的天气,如果因此停电,居民的生产生活会受到很大影响。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让用户用上放心电、安心电、舒心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达供电分局党支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用心用情满足客户需求,依章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群众的内涵,切实站在客户的角度和立场,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客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