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2:06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严把党员“入口关、政审关、程序关”,确保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选纳入党员后备库。

  ——严把入口关。滨海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章作为准绳,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能力素养、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察,坚决杜绝“带病入党”,确保把综合素质高的干部群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社区党委各支部对每份入党申请书进行严格把关,主要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入党条件、申请书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符合时代要求、入党动机是否端正。

  ——严把政审关。滨海街道党工委坚持社区党委初审、街道党工委预审的原则,通过采取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围绕四个方面开展政治审查,即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在政治历史和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情况;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同时,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过程详实记录。街道党工委结合个人征信报告及支部政审意见,逐一对发展对象进行审查,研判是否符合党员标准。对发展对象政审不合格以及政审走过场的,倒排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严把程序关。滨海街道党工委按照“五个负责”,即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谈话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从严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在确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转正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程序都公示公开,切实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做到规定环节一项不少,应走程序一步不漏,该有材料一项不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