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6:20 作者:海南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是坚持市场化原则,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效益农业,探索建立种植业发展新模式,截至目前,海南区共有农业龙头企业15家,其中自治区级2家,盟市级13家。二是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实施农区人居环境整治,完成全区5900户农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成巴音陶亥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570万元启动实施3处苦咸水改造工程,投资500万元建设粪污处理设施。三是注重培育乡村人文底蕴,今年以来开展乌兰牧骑进乡村活动125场,开展评选2021年度“诚信村”“诚信户”“十星家庭”“乡贤人物”“好公婆”“好媳妇”活动。四是健全工作机制,挂牌成立区乡村振兴局,制定了《海南区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乌海市海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区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选派8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25名驻村干部围绕各项工作措施,接续推动农区乡村全面振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