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11:40:52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海勃湾区人大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市人大机关、区人大机关全体、海勃湾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市级相关选区牵头单位、市区组织部门,镇、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免处(县乡人大工作处)副处长韩涛和包头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黄廷民分别讲授人大换届选举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主要流程、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详细介绍了选举法和我国选举制度和实际工作中应注意把握的问题。讲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举例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海勃湾区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宝贵支持。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障人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格按照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抓好换届选举各重点环节,认真开展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推荐确定和介绍代表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营造良好的环节氛围、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严格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结构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海勃湾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