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抗击疫情不放松,新时代文明实践勇担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8:31 作者:海南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助力防控我区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群众需求,迅速行动、科学参与,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任务,及时发出《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文明实践助防控,志愿服务伴同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全区各所、站迅速响应,积极有序开展“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筑牢抗击疫情“志愿防线”。

  一、助力氛围营造,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区中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录制疫情防控音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矩阵、村村响大喇嘛滚动播放;同时,采用线下宣传方式,在公园、广场发放《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倡议书》,引导居民群众减少聚集性活动,勤洗手、佩戴口罩,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在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助力物资供应,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区中心深入了解各所、站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给抗疫物资,第一时间为所、站发放志愿服务马甲、帽子以及棉衣、棉被、消毒洗手液等,帮助志愿者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役,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三、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志愿服务迈向纵深。充分发挥中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社区志愿服务力量,积极配合区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以及环境消杀工作,通过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让居民切实体会到“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居民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特殊时期,区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变身“防疫站”“宣传站”“服务站”,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重要阵地。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