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建强党群服务中心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1-11-24 14:41:31 作者:海南区 来源:海南区政府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南区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新高地,坚持“软硬兼施”,一手抓要素集聚,一手抓服务提质,不断完善、提升、丰富功能设置,着力将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的重要阵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

  把阵地建起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创标。综合考虑群众活动范围、中心辐射半径、地理交通优势等因素,持续整合党建、政务、社会服务等资源,不断推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由全覆盖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转型。高标准打造集党群服务、党群活动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型党群服务中心26个,统一设置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标牌、规范党建信息、公示服务事项;对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阵地悬挂标语、党内法规、名人传记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党徽悬挂不正、上墙制度存在错别字、换届后公示的组织机构人员长期未更新等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坚持“一窗受理、全程服务”,严格落实村(社区)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和“干部全天坐班、服务全程代办、承诺全部兑现”的服务机制,确保群众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把品牌亮出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充满党味。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初心检视区、区情历史党建工作展示区、组织生活区、梁家河精神特色展区等8个功能区,采取现场观摩、视频微课、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身边看得见党的元素,听得见党的声音,感受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累计接待160余个基层党组织、80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党建活动。镇(街道)、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设置红色细胞体检、十五分钟生活圈、初心课堂、红色讲堂、红色影厅等,通过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形式,与全区89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联学观影等活动6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人。

  把服务沉下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利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中心”(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协同贯通工作机制,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区位优势,引领辖区多元组织有效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逐步形成“一心引领、多地辉映”的党群服务阵地集群。区级党群服务中心拉僧仲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功能共享共建,根据融媒体中心收集反馈至党群服务中心的各类诉求,第一时间反馈至办理社区或单位进行办理,逐步形成“收集—分流—解决—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镇(街道)、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地区实际,积极推行“爱心代办帮扶”“错时服务”“志愿服务日”等精细化、多样化服务措施,真正实现民心在基层聚集、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目前,累计服务群众14500余人次,提供阵地开展各类服务活动51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1200余件。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