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三个坚持”激励干部当担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12 10:56:40 作者:海南区 来源:海南区政府 浏览次数:

  海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坚持择优晋升导向,充分发挥职级晋升杠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

  坚持择优导向注重实干实绩在开展职级晋升过程中,不单以任职年限论资排辈,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把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职级晋升的“硬杠杆”,不搞“时间久,自然有”的晋升“普惠制”。对区、镇级机关职级职数分别核定,分级分类统筹部分职数向脱贫攻坚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及表现一贯优秀的干部倾斜。将部分职数用于镇(街道)任职年限较长、实绩突出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式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吃苦者不吃亏,起到晋升一个激励一片的效应。

  坚持全区统筹注重持续激励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职级晋升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组织部全面摸排全区职级职数和符合晋升职级干部有关情况,坚持分层分类、分期分批、稳步快跑、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升职级晋升政策在各个领域的覆盖面,统筹晋升批次和名额,科学设置晋升职数比例,预留一定比例的职数空额,为后续人员职级晋升预留空间,避免形成职级晋升新的“天花板”,提升职级晋升政策的持续激励效应。2020年以来,全区晋升职级10批次200余人次。

  坚持从严把关注重规范有序制定《乌海市海南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充分酝酿、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规定步骤和程序来开展,确保职级晋升工作规范有序。严格把好资格条件关,从严查核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注重了解干部的年度考核结果、民主评议、有无纪律处分等情况,征求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政法委、公安、巡察、信访等部门意见,对不符合资格条件和政策要求的,坚决不予晋升,防止“带病晋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