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城管蓝”守护秀美乌达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0:36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足群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方法,精耕细作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秀美乌达。

  “六一”“端午”假期期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围绕城区环境“净、齐、美、优”具体目标,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通过延时、错峰等方式,重点对城区巴音赛大街、解放路、先锋街、公园路等重点路段存在的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针对端午假期商业活动频繁的特点,及时处置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等行为,确保商圈、学校等重点区域得到有效管控。执法人员加强道路秩序和疫情防控管理,不间断劝导、规整违停非机动车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针对假期夜经济活跃现象,执法人员对夜间经营的烧烤店铺进行上门检查,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有效开启。同时,执法人员坚持错时执法,疏堵结合,通过“徒步执法+车辆巡查”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节日不松懈、绷紧安全弦。端午假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采取各执法中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加大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深入燃气、热力、污水等企业,要求企业配齐配足安全设施,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证作业人员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

  黄河是乌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水源。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黄河流域乌达段生态保护,加大黄河沿岸生态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推进黄河流域乌达段生态保护攻坚战,综合施策守护安澜。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中队加大巡查频次,严厉查处破坏水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集中清理黄河沿岸堆积垃圾。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共清理垃圾500余吨,涉水域30000余平方米。同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协调街道办事处、区农牧水务局等单位对黄河流域乌达段“禁养区”范围内的养殖户予以迁址。截至目前,禁养区内的4户养殖户已迁址,清理圈占土地2000余平方米,拆除铁皮房75平方米。

  6月1日,市区两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乌达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就设备运行、水质水样、作业流程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管理力度,做好运行设施巡检维护,处理后的中水全部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严禁排入外环境,建立有限空间作业台账、审批制度及作业安全管理等相关制度,确保流程作业安全稳定,为提升乌达区水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山海宾馆由于地处道路交汇地带,一直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行生态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加强山海宾馆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近期治标、远期治本”的工作原则,牵头成立专项组和联合执法检查专班,全面开展山海宾馆区域环境治理工作。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滨海街道办事处、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10余台工程机械对宾馆周边和沿路垃圾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垃圾200余吨、废旧牌匾12块,覆盖黑土800余平方米。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下发宣传资料、整治告知单等150余份,在宾馆道路两侧安装隔离网及立柱720米,摆放圆形隔离墩23个、防撞桶4个。同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本着“谁经营、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加强所属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