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 推出便民“小”举措 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1:48 作者:王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南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为出发点,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合资源,协同作战,结合实际推出多项便民惠企措施,让群众办事从“跑几次”转变为“跑一次”,从“跑多门”转变为“进一门”,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体验度、满意度、幸福感。

  开通免费邮寄服务

  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海市分公司合作开通免费邮寄服务,凡需要邮寄的证照由政务中心负责邮寄,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企业群众办理承诺件时只须自主申请,即可免费邮寄,实现线下“最多跑一次”。

  免费邮寄服务开通前,办理承诺审批事项的企业群众待证照办结后,还需再次到服务大厅领取证照,耗费时间及交通成本。免费邮寄服务开通后,办事企业群众只需提供相关地址信息,即有大厅工作人员对接中国邮政服务窗口,负责将证照通过EMS即投即递,将证照安全快速邮寄到办事企业群众手中,无需再次往返。

  免费邮寄服务的开通,将企业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反映出全区上下服务理念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已深入人心,成为行动自觉。

  免费刻制“小”印章

  让新设企业省钱又省心

  6月6日,企业申请人从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惊喜礼包”,内装营业执照正副本和一套3枚免费印章,申请人办理的内蒙古京辰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成为海南区首家实现“免费刻制公章”的企业。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企业开办“一件事”登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服务品质,推出企业开办“零成本”服务,开启“政府买单、企业免单”模式,让新设企业省钱又省心。今后,在海南区登记注册的新设企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分支机构)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可免费刻制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共3枚印章。企业在申请设立登记后,2小时内便可同步领取企业印章。

  自去年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网办、一次办”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出台实施方案,详细制定办事指南,合并企业设立登记环节,推进“政银合作”“免费刻制公章”等服务,实现企业开办5个事项(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申领发票、企业社保登记、银行开户)“一次申请一网办、一套材料一次跑、一日办结零成本”,大幅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