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推进 政务服务便民化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7:21 作者:王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南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延时办理、自助办理、无障碍办理等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预约办理服务,办事更省时 。海南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广预约服务,办事群众可通过拨打服务电话0473—4024114或“蒙速办”App网上预约服务,并根据预约的时间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通过预约办理,节省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排队时间,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延时办理服务,办事更省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延伸基层政务服务范围,构建节假日政务服务体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办理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群众不同时段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需求。自7月9日起,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在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开展延时服务,每周六下午和周日全天主要提供预约服务,企业和群众如需预约,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预约服务电话。截至7月17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周六延时办件35件。

  ——自助办理服务,办事更省力。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配强配齐引导人员和服务设备,统一制定流程操作图、可办事项清单,当前可办理公安、税务2个部门的12项业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工作日6小时向“白+黑”“5+2”“全天候”服务的转变,为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无障碍办理服务,办事更暖心。在提供标准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区政务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均按照“有求必应、有需必帮”的标准,提供“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此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还升级便民服务设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母婴室、老弱病残孕优先休息位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