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 “四步走”助推党务公开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4:57 作者:段勇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推进党务公开 发扬党内民主

  乌达区通过“四步”并进,探索新时代党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党务公开工作质效。

  组织领导“优先走”,高起点谋划公开机制。以“1117”思路为总揽,以“创先争优”为总目标,明确1名区委常委任组长,全面落实1套实施方案、1个公开目录、一系列公开职责、7项公开机制的工作体系。高标准制定《乌达区委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完成《乌达区委党务公开目录(修订)》《乌达区委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修订)》,将公开内容分为党的组织管理、领导班子建设等10个方面59条,并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形成了以党务公开为引领,统领和带动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办事公开的大公开格局。

  学习贯彻“齐步走”,高标准提高公开质效。聚焦基本任务、核心内容,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为培训重点,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专题学+辅导学”等方式,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党员干部电教平台、“乌海干部之家”“乌达发布”“乌达党建网”等平台作用,及时跟进党务公开理论知识学习。

  创新载体“多向走”,高水平创新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现有党务公开平台和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从“墙上”公开到“网上”公开的有效衔接,丰富公开形式,促进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居务公开等高效联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内文件传阅等形式在党内公开;依托乌达区人民政府网、乌达区党建网等互联网平台,设立领导信息、部门动态、便民提示、社会热点解读、区内要闻等模块,拓宽向社会公开的渠道。

  考核监督“踏步走”,高层次建设公开质量。充分发挥考评、督查对党务公开工作的促进作用,严格按照《乌达区党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评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指标,纳入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及党员民主评议党组织范围。同时,探索建立“三个一”常态督查机制,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机制不健全、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及时、载体建设推进滞后等问题,下发“巡察回头看清单”“问题反馈单”,通过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和常态化整改,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