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0:36 作者:李浩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达区加强党建引领,立足群众需求,依托重要时间节点,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至5月9日,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联合乌达区人民医院深入乌达产业园,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5·8世界红十字日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进园区企业”爱心捐献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讲解造血干细胞的重要功能、采集方式和价值意义,消除职工思想误区,让职工充分了解血液疾病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激发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和参与公益事业的勇气和热情。本次活动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90人,提前超额完成乌达区2023年血样采集任务。

  护士节前夕,乌达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健康促进,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走进公园、社区等人流密集区域,为居民讲解高血压、心脑血管等常见疾病和健康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同时,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提升居民急救意识,避免二次伤害。

  护士节当天,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携手区卫健委等单位开展5·12护士节慰问活动。同时,志愿者和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访慰问了20户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进行义诊。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连日来,乌达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流动宣讲、播放纪录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滨海街道“品质女性小课堂”开展“共品妈妈味道,共享优良家风”活动。活动中,4位母亲分享了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方面的方法和感悟,参与者集体观看亲情电影,向广大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