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我市今年将干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7:12 作者:董巍巍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今年,我市将努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深入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各类文艺创作和活动,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培养大批有高度政治觉悟和职业操守的文艺人才。

  今年,我市将落实好《乌海市文学艺术精品扶持奖励办法(试行)》,举办乌海市文学艺术精品评选表彰会议,对重点文艺作品进行扶持,对获奖作者进行奖励,充分调动我市文学艺术家的创作积极性。

  推动“一批精品创作”。我市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等主题,以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索龙嘎奖、萨日纳奖为龙头,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创作编排一批留得下来、传得下去的优质书法、美术、小品、快板、歌曲、短视频等文艺作品,并利用公众号、网站等广泛展播,争取有更多文艺作品入选国家级重点展赛。文学方面,出版《百首诗歌颂党恩》诗歌作品集、小说《绝美之地》。曲艺方面,创作对口快板《大美中华人人爱》、群口快板《乘风破浪踏征程》、小品《盼》、百段快板小段《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等10多部作品,并在文艺志愿服务、曲艺周末乐活动中广泛巡演。戏剧方面,创作现代二人台《大美乌海》《欢欢喜喜过大年》《夸夸咱们的好政策》,并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进行巡演。舞蹈方面,创作《百名小梦娃 童心颂党恩》。

  抓好“一系列主题活动”。我市将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积极承办自治区、国家级各类主题展赛,组织“光辉百年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美术作品精品展”“传承百年经典,寄载旷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记录百名先进人物风采摄影展”;组织开“守初心、感党恩”诗歌朗诵会等各类主题活动;以“到人民中去”为主题,深入开展戏剧乐万家、曲艺周末乐、曲艺进校园、摄影全家福等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广泛开展艺术家采风创作等文艺交流活动,继续邀请国家级知名画家来我市开展“写生乌海”学术交流指导活动并举办“绘百年沧桑巨变——庆祝‘建党100周年’乌海采风写生作品展”;组织“红色百年”文艺创作采风,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文艺家采风创作。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切实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开展思想教育培训和业务培训,使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补充新知识,改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水平;举办油画培训班作品观摩展研讨会,加强协会交流,积极争取上级协会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组织会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主动与周边地市和文艺工作先进省市建立联系,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联合举办展览、培训、讲座、演出等活动。邀请自治区知名作家、评论家、编辑,举办全市创作培训班、改稿班,不断提升我市作家创作水平;着重培养“高原”“高峰”人才;充分发挥老艺术家和中年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培养和发掘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努力形成老中青结合的创作梯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