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牛年新春,文明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1-02-10 09:45:10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的节日·春节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网络迎春活动。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家国兴旺等主题,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地利用新媒体策划开展“网上拜大年”“网上摄影展”“元宵网上猜灯谜”“网络春晚”及微信网络祝福等网络文化活动,多侧面、多角度地宣传介绍春节、元宵节相关民俗知识,传播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发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二是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和社区要组织“三下乡”“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主题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是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活动。春节前,通过“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电子贺卡等媒介,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典型人物的关怀;开展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及其他先进典型拜年走访、慰问交流等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内容,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邻里一家亲”活动,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以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为重点,开展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情暖童心”志愿服务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把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主题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大力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五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合春节“扫尘”习俗和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社区、背街小巷、市场、工地等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突出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环境治理问题,清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气氛;持续倡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让市民度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