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忆峥嵘岁月 抒爱国情怀 ——我市先进典型走进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6:57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身边的榜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关爱礼遇,7月9日,市文明办组织北疆楷模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30余人走进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开展“忆峥嵘岁月 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活动中,北疆楷模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共同参观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和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原址,重温了小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小三线人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追忆小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有幸前往首都北京接受中共中央表彰并受邀参加相关庆祝活动,心情十分激动,更感到无上荣光与自豪……”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段丽娜分享了她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让在场的人员倍感激动、深受鼓舞。随后我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王改梅分享自己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感想。道德模范史建强更是带领大家边走边看边讲述他曾经在小三线生活工作的经历。

  一段段讲述让在场的每一位先进典型代表都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投身到新时代乌海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自治区级道德模范麻萌说:“今天参观了纪念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非常自豪。作为爱心协会的一员,我要继续努力,争做平凡英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此次活动还组织北疆楷模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共学了《“北疆楷模”和各级“道德模范”获得者行为规范》,强化行为规范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自我约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道德榜样人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力资源,是促进和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的开拓者,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信仰者和践行者。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爱礼遇,提升榜样影响力,弘扬小三线精神,倡导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市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张洁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