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8:57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市科技馆举办。

  面对意外伤害、突发急症,应急救护成为关乎生命安全的重要技能。比赛中,来自乌海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区税务局等5家单位的代表队回答了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现场模拟,展示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现场止血、包扎、搬运、灾害逃生避险等场景中的救护措施,各代表队队员还讲述了个人对于应急救护的理解和故事。

  海南区税务局代表队队员李文慧讲述了自己通过单位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学到的培训知识,在旅行时成功用心肺复苏术救助了一名旅客。她说:“通过这次经历,我感受到了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我呼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在模拟的应急救护场景中,许多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在模拟应急救护场景时,我深刻感受到了为现实中的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作为非医护专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拥有自救、互救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观众邢小虎说。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参与活动人员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还提升了公众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方面的其他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风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