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发布时间:2021-07-28 09:23:01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7月22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推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题座谈会。来自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各抒己见,为文明乌海建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观赛、文明经营、文明养犬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志愿服务在培育文明风尚中的作用进行探讨。各代表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介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真实的案例、大量的数据切入展开讨论,不时抛出一些让人深思的观点,并共同交流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我市在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和城市环境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但由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市民文明意识还比较淡薄,一些不文明行为和陋习仍然随处可见。这些行为成了市民文明素养的污点和文明城市的不和谐音符。下一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各自工作职能职责,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注重部门间工作协调配合,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打造良好人文环境,形成合力,共同引导人们自觉遵守社会交往、公共场所中的文明规范,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意识,为建设文明乌海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