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7:57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b5da1b3-05b0-4338-ba41-1ca65fa26bdb

  2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右二)到海勃湾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石历增 摄)

  2月4日,市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第十一督导组组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慧宇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月4日上午,张韶春一下飞机就赶往海勃湾区滨河街道滨河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在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韶春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网格化治理、便民服务及志愿服务等情况。张韶春说,社区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是城市治理体系的“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好群众。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网格化治理新模式,把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抓细抓实,切实为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引领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当天下午,张韶春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暨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史万钧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张慧宇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从提升理论武装、强化查找问题、提高批评质量、完善整改措施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张韶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同时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乌海市委要深刻吸取政治生态污染的严重教训,充分认识净化政治生态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检视剖析、深挖病灶。要切实把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履行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抓好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双重任务,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推进能耗双控。同时,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财政收支平衡,积极推进债务化解,坚决防范各类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政府,努力在全区“放管服”改革中示范带头、作出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整改的务实举措。

  史万钧表示,市委常委会将以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抓实问题整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完善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列席会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