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到我市调研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1:06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我市就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等陪同调研。(石历增 摄)

  2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我市就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副市长李春晓陪同调研。

  艾丽华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区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海勃湾区撬装式加氢站,实地查看制氢、储氢、加氢等设施设备运转和使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氢能生产工艺流程、技术研发、应用场景、安全管理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并乘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体验了公交车的性能和舒适度。

  艾丽华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乌海自然资源丰富、能源企业众多,构建完善的现代能源体系对加快乌海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化工产业优势,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在推动氢能产业链构建和氢能推广应用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力争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为内蒙古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作出“乌海贡献”。要聚焦核心技术,着眼整个氢能产业链条,系统梳理每个环节的“卡脖子”技术,在研发创新上不断突破,为氢能产业发展打开空间。要把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不断完善氢能产业政策体系,全方位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海勃湾工业园,艾丽华实地查看了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能源综合开发利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情况。艾丽华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以整合升级传统能源产业为支点,推动传统产业向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快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能源体系,全力推动乌海由工矿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型。

  在乌达区,艾丽华走进润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发展思路等情况,鼓励企业要积极打造技术成熟、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标杆示范项目,不断开发产业多场景应用,努力形成市场和产业互驱互动的良性循环,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地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