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农区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 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7:52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5日,市委农区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会议。市领导苏忠胜、冯雪涛、胡善顺、罗军元、邬晓惠、王明旺出席会议。会上,副市长刘素红总结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史万钧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各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史万钧强调,要强化返贫致贫防范,加强分类精准施策,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关键,强化就业帮扶和扶贫资产项目管理,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工作、政策和机构队伍有效衔接。要聚焦农牧业发展向优质高效转型,推进农牧业绿色发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质升级优势特色产业,加大“乌海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力度,不断提升农牧业科技支撑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依据城乡发展建设规律和我市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区公共服务水平,接续推进农区人居环境整治,强化乡村建设要素保障。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深化农区改革,加强农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唐毅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摆在最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聚焦“固成果”,聚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强产业”,聚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聚焦“补短板”,聚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奋力谱写乌海乡村振兴的精彩华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