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近10万人次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9:20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市就业服务局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截至去年年底,近10万人次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红利和公共就业服务。

  市就业服务局积极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及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建立了“政策找企”的经办模式,为全市532户6人以上企业办理援企稳岗返还申领,6人以上参保企业政策享受率达95%,惠及职工60022人,共返还资金2964.81万元,并认定24户企业为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返还资金1776.84万元,惠及职工3669人。

  市就业服务局着力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为1639家次符合条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1120.32万元,惠及职工10100人次;准确掌握企业返岗和用工需求,做好农牧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1843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搭建线上线下用工平台,全面推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去年全年共举办线上招聘会86场,线下招聘活动7场,累计为2077家次企业发布用工岗位信息67444个次,线上浏览量21万次,达成就业意向11639人次。

  市就业服务局加强“政校企”合作,与内蒙古化工学院、机电职业学院签订“政校企”三方合作协议,全年累计为企业引进大专及以上学历技术工人900人,顶岗实习毕业生150名;引导君正能源化工、建龙包钢万腾等大型企业自办4家培训机构,充分调动了企业组织培训的积极性,培训职工800多人次;及时公布19个线上培训平台,有420人次参加了网上技能和创业培训。我市6所民办培训机构入选自治区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目录;精准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培训需求,根据各培训机构的办学优势,精准推送学员参加技能培训,全年共完成补贴制技能培训922人、创业培训628人,发放补贴资金97.95万元,为340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0.3万元。

  市就业服务局还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放宽反担保、贴息等条件,转变贷款经办模式,发挥银行前端经办主动性,变个人申请为银行推荐,缩短了办事时限,提高了贷款申请成功率。去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007万元,直接扶持816人创业,带动吸纳2359人就业,完成自治区任务的889%,是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20年来发放贷款金额最高、带动就业人数最多的年份。

  市就业服务实施就业援助,发挥兜底线作用。疫情其间,市就业服务局在自治区率先开发3076个消毒防疫、社区值守等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安置623名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力度,为符合条件的4138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105万元;对所有失业登记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全年共为90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022万元,医疗补助金285万元;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为108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补助金485万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